淘寶網賣iTunes盜用帳號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中央社北京6日法新電)中國國營媒體今天報導,蘋果公司(Apple)iTunes商店遭盜用的帳號,出現在中國最大網路商店淘寶網販售,提供非法信用卡資料,讓購買人下載音樂和電視節目。

法新社上淘寶網搜尋發現,有多家商店以人民幣30元(4.5美元)的價格販售iTunes帳號,還保證能下載歌曲、遊戲、電影等其他價值30美元的商品。

「環球時報」(Global Times)報導,約5萬個非法iTunes帳號,在淘寶網以人民幣1元到200元不等價格販售。

報導稱,過去數個月有上萬個帳號賣出。

法新社看到淘寶網的免責聲明,聲稱網站對所有商品均不負法律責任,也不擔保商品的真實性。

淘寶網今天對法新社說,淘寶網採取「所有合理負責的方法來保障買方權益」,除非有人提出正式請求,否則不會移除廣告。

淘寶網說:「現階段而言,我們沒有收到來自蘋果或iTunes相關規範的任何資訊,指稱這些產品違背我們的上市規則,或侵害了他人IP。」

報導引述專家說法,表示駭客可能入侵了海外用戶的iTunes帳號,裡頭有信用卡資料;也可能竊取了海外信用卡資料,用來申請iTunes帳號販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