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大雨持續 居民返家還需多日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遭逢半個世紀來最嚴重水災,到星期四為止,大雨仍然持續下著,使得受到洪水肆虐的小鎮、城市雪上加霜,撤離的居民們還需要等候多日才能返回家園,但居民們以正面態度面對逆境,受到普遍的肯定與讚揚。

受災最嚴重的城鎮洛坎普頓(Rockhampton)現在隻能靠小船通行。警方已經派出船只24小時執勤。

洛坎普頓的洪水已經達到洪峰,菲茲羅伊河星期三迎來了9.2米的洪峰,但是當局表示,被撤離的居民還要等候多日才能返回家園。由於菲茲羅伊河決堤,洪水幾乎阻斷了所有交通聯繫,這個有7萬5千人口的城鎮多日來一直被水淹。有關官員說,河流的水位將在一週多的時間內維持在8.5米以上。當局警告說,洪水中有毒蛇和鱷魚。

洛坎普頓市長布萊德•卡特說,城市要完全從洪災中恢復可能需要一年時間。卡特還表示,由於機場跑道遭到破壞,至少要3週後才能重新開放機場。

卡特(Brad Carter)還特別讚揚居民面對這場災難時,表現出來的社區互助精神。

卡特說:“我和住在低洼地區的居民交談時,我很驚奇地目睹了他們那種以正面態度面對逆境的精神。

拉妮那氣候現象是造成昆士蘭水患的原因,澳洲國家氣象局表示這種氣候現象還要持續大約三個月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