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籲建立亞太新秩序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1日6日,日本外相前原誠司展開為期5天的訪美之行。當天他在華府智庫的演講中,以“開創亞臺新局”為題,談到如何鞏固日美同盟關係,共同建立亞太新秩序

日本外相前原誠司:日美關係作為跨太平洋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必須鞏固並轉變為新的同盟關係,因應正在改變的戰略環境。

日本外相前原誠司在演講中說,美日安保條約是亞太和平與穩定的基石,2011年被認為是開創未來50年日美關係的新起點。

他認為,面對不斷變化的亞太局勢,日美應以建立亞太地區的新秩序為首要任務。

日本外相前原誠司:目前,日本和美國最優先的任務,就是全力建立亞太地區的新秩序。

他指出,日美應加強東亞峰會,亞太經和組織等現有架構基礎,並且與本地區民主制度成熟、擁有市場經濟,並渴望加強經濟與安全合作的國家成為夥伴。

他也隱含地指出中共軍力增長對區域安全造成的隱憂。

日本外相前原誠司:此外,一些國家的軍費開支增長,卻缺乏透明性,已經成為潛在的引起區域緊張的因素。

今天下午,日本外相前原誠司還將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舉行會談,尋求加強日美同盟。屆時,朝鮮半島局勢、中共在東亞的軍事威脅都是雙方討論的話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