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飛機低空飛行 北京擬開放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伴隨經濟發展,中國大陸玩得起私人小飛機的富翁權貴越來越多。為滿足這些人需求,中國當局正考慮在今年下半年開放包括北京在內幾處城市低空空域,允許私人小飛機飛行,並接受訂製。

北京市平谷區區長張吉福告訴中新社,今年下半年,北京官方可望實施低空開放,屆時航空愛好者不但能到平谷機場試飛,還能在這裡訂製自己想要的小型飛機。

  平谷區位於北京市東部邊緣地帶,緊鄰天津、河北,地形地貌適合小型飛機飛行。

2010年8月19日,中國民航業者呼籲已久的開放低空空域終於露出曙光,長春、廣州等地官方逐漸啟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並計劃從2011年至2015年在中國大陸的北京、蘭州、濟南、南京、成都等飛行管制區分類劃設低空空域,大致形成「政府監管、行業指導、市場化運作、全國一體」的低空空域運行管理和服務保障體系。

張吉福也對北京日報表示,平谷區將在金海湖旁邊建造飛機製造廠。目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專家的幫助下,已選定2款國外小飛機機型,1種為固定翼式,可乘坐2到4人;1種為噴氣式,可乘坐6到10人。

他說,小飛機投入生產後,飛行愛好者花費人民幣100萬至200萬元,就可以訂製專屬的小飛機,平日,這些飛機還可以就近停放在金海湖機場。

張吉福指出,預計今年下半年,北京將開放5000公尺以下的低空空域,屆時,將透過「固定區域內隨時申報」和「固定航線提前1天申報」等方式,實現私人飛行。航空愛好者不但能到平谷機場試飛,還能訂製私人小飛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