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玩推特 發文具影響力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訊】(中央社紐約7日路透電)最新研究指出,新聞媒體對推特(Twitter)2010年熱門主題具有最大的影響力;但一些超人氣名流也不遑多讓。

美國伊利諾州西北大學(NorthwesternUniversity)電機與資訊工程學系系主任喬德瑞(AlokChoudhary)與他的團隊分析Twitter去年的熱門動態。

他們發現,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海地地震與搶救智利礦工是去年Twitter超級熱門的話題;而流行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影星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與少女殺手「小賈斯汀」賈斯汀畢伯(JustinBieber ),是Twitter上最多人討論的人物。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 News)、紐約時報(TheNew York Times)、Times.com與華爾街日報(TheWall Street Journal)對政治與國際大事通常最有影響力;但演員亞當藍伯特(Adam Lambert)、諧星柯南奧布萊恩(Conan O’Brien)與拉丁王子瑞奇馬丁(Ricky Martin),同樣也大有影響力。

喬德瑞說:「談到國際大事、政治之類的事,這些大型新聞機構似乎最有影響力。」

但在悲劇性事件方面,名人就特別能在Twitter上呼風喚雨。

他又說:「關於海地,…亞當藍伯特在Twitter的發文最有影響力。在搶救智利礦工議題上,諧星柯南奧布萊恩最有影響力,而瑞奇馬丁排名第2。」

喬德瑞表示,如果他們在Twitter有一大群積極的追隨者,發文內容可靠,而且對留言的事件有興趣,那名人對重大事件很可能會產生影響。(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