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天氣致廣西近百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訊】持續多日的冰凍天氣對中國南方地區,湖南、貴州、廣西、重慶等地造成災害,部分地區電力和交通中斷以及飲水困難外,農作物受災嚴重,菜價大漲,廣西目前已近百萬人受災。

據廣西民政廳6日統計,災情涉及桂林、柳州、河池等3市17縣,造成97.08萬人受災,並導致1.2萬人發生飲水困難,農作物受災面積61370公頃,其中成災52260公頃,絕收620公頃﹔損壞房屋6309間。災害造成直接經濟損失3.64億元人民幣。

桂林市全州縣農業局唐先生表示,當地主要農作物蔬菜和食用菌損失慘重。

唐先生:「有零下一兩三度啊,冷啊,路是冰凍的,那初雪沒有融,那葉子都凍起來了,有些作物會凍死我們主要是蔬菜、食用菌這些。」

全州縣自1月2日以來,當地遭受低溫雨雪冰凍天氣襲擊,18個鄉鎮35萬餘人受災。5日晚至6日上午,該縣白寶鄉、東山瑤族鄉因受凍雨影響電力中斷。

全州縣民眾呼先生:「這邊好像都挺嚴重的,菜漲價大概百分之四十,凍死蠻多的。」

據報導,持續多日的冰凍天氣使得貴州遵義700多萬人中有25萬人受災,40多萬人飲水困難,結冰道路不少於60條,長途客運停駛。

何女士:「我們遵義呢,就這個星期一才開始的,太凍了嘛,高速公路這些都封閉了。」

據報導,昭通市是雲南此次受冰凍災害最為嚴重的地區,有11條輸電線路出現嚴重復冰情況,部分地區電力中斷。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