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費電子展 掀平板電腦熱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訊】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盛大展開,掀起了一股平板電腦的熱潮(Tablet-mania),似乎參展的每家廠商都展示出能與iPad一博的自家產品。事實上,總共只有80多家廠商企圖爭奪平板電腦的市場霸權。

美國摩托羅拉電子公司(Motorola)、黑莓機製造商RIM(Research in Motion)以及東芝(Toshiba),這三間公司是蘋果最值得期待的對手,可望在明年快速成長的市場中奪得五千萬臺的銷售成績。

而再度缺席的蘋果電腦(Apple)自從去年四月開賣,已經賣出超過700萬臺iPad,分析預測指出第四季將再賣出600萬臺。

美國IT信息網站CNET的編輯丹‧阿克曼(音譯Dan Ackerman)認為雖然市場的競爭眾多,但要打敗iPad還是一件難事。

阿克曼(音譯Ackerman):「大家都對平板電腦有興趣,議論紛紛,不過你會好奇人們究竟是對平板電腦有興趣,還是他們只對iPad這臺平板電腦有興趣。」

除了平板電腦之外,今年展出的另一個主題就是網際網路與電視的結合。使用者只要透過智慧型機上盒接上電視,就變成了另一種應用模式。

CNET的執行製作莫利‧伍德(音譯Molly Wood):「以前你使用應用程式就可以從電視看到氣象預報,現在你可以用電視做更多其他不同的事情,例如社交或其他應用程式,還可以搜尋網路影片並在同一時間觀賞普通電視和網路影片。」

CES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費性科技展覽,是眾多欲成為下波科技趨勢潮流的科技發明工具的展示臺,活動將從星期四舉辦到星期日。共有2700家參展廠商,將有超過12萬5千人的與會人次。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