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不承認象牙海岸的驅逐令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說加拿大政府不承認象牙海岸的現政府,因此對於他們下給加拿大外交人員的驅逐令也不承認。

哈珀說大使和其他外交人員的安全目前是首要考慮,政府會盡一切可能保證他們的安全。

週四(1月6日)象牙海岸總統巴博(Ivory Coast President Laurent Gbagbo)宣佈驅逐加拿大和英國的駐阿比讓外交大使。

巴博在11月28日對阿拉薩‧內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的總統大選中失敗後拒絕交出權力。加拿大早些時候曾要求科特迪瓦外交官離開渥太華,以抗議巴博此舉。

英國採取了類似行動,促使巴博採取針鋒相對的行動。

象牙海岸的政治僵局導致這個一度繁榮的非洲國家,經濟癱瘓,暴力事件叢生 。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威脅要對巴博採取軍事行動。

巴博今年65歲,2000年內戰期間上臺,2005年總統任期到期後一直據位不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