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台灣紅豆推廣國際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屏東參加萬丹紅豆節,他表示,萬丹紅豆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紅豆」,建議明年辦台灣紅豆節、民國102年辦世界紅豆料理比賽。

陪同馬總統參加紅豆節的還有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等。策畫舉辦萬丹紅豆節的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表示,2年前總統參加萬丹鄉公所舉辦的萬丹紅豆節後,就交代他要擴大舉辦,把台灣的紅豆推廣到全世界。

曾永權說,萬丹現在除了紅豆餅外,還開發了紅豆酥餅,萬丹紅豆街即將誕生,他要讓萬丹紅豆餅和台中的太陽餅「較勁」。

馬總統說,在萬丹吃到「全世界最好吃的紅豆」,建議擴大舉辦紅豆節活動;今天參加紅豆節活動,看到紅豆讓他忍不住想品嘗,吃到新開發的紅豆酥餅,不輸鳳梨酥。他希望明年能辦台灣紅豆節,讓全台各地好吃的紅豆湯、紅豆餅和紅豆冰棒比賽。

總統建議102年辦世界紅豆料理比賽,把台灣的紅豆推向國際。

馬總統為代言紅豆節的吳寶春披彩帶、頒獎牌給紅豆料理賽的冠軍、品嚐冠軍的紅豆料理及萬丹紅豆餅;同時,慰勉賣手工磁鐵、捐錢給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施怡君小朋友,也向施怡君購買新台幣500元的磁鐵。

馬總統今天也參加屏東南華大橋通車典禮,他表示,全國47座老舊橋梁改建工程,會在今年2月前全部完工,他會請交通部長毛治國對地方需要改善的基礎建設進一步評估,只要中央地方一條心,台灣建設有信心。

總統並提到立法院昨天通過的軍教課稅及之前通過的二代健保,他說,改革雖然困難,但政府仍一步步進行,就是希望讓台灣人民生活更好。

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新的南華大橋高規格施工,打下38公尺深的基樁,不怕洪水,這是地方重要建設;感謝總統及行政院、交通部,把基礎建設放在第一優先,地方才能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