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四川內江上千小學生染流感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敬一報導)1月5日,四川省內江市城區數所小學大面積發生上呼吸道感染和流感,內江市實驗小學2千餘名學生,有近900人出現上述症狀。據內江晚報報導,內江城區二小、十四小等多所小學停課一週,以應對流感,引起了市民恐慌。

據傳又在鬧H1N1

據內江晚報1月7日報導:內江市實驗小學學生家長陳女士說,4日,她和朋友吃飯時,聽到鄰桌的食客在說,又在鬧H1N1,當場嚇住了,5日都不敢送兒子去上課了,在其愛人的勸說下,她才把兒子送到學校去上課,但當天下午學校就放假了。

她聽到學校因為疫情放假的消息後,很是擔心,不知社會上的傳言是真是假。她還說:「聽外面傳是H1N1,我們看到這麼多學生感冒了,也擔心得很。」

文章說:對於陳女士的擔心,很多學生家長都有同感。正在醫院陪兒子輸液的內江二小學生家長王燦表示:「學校都放假了,如果不是大的疫情,會放假嗎?我兒子才10歲,咳嗽得厲害,我們馬上就送到醫院來檢查。」王燦希望有關部門在抽樣化驗後,把結果向社會公開,以免學生家長擔心。

1月4日,內江二小發出通知:「因我校學生患流感人數較多,決定自1月5 日起全校放假,下週一再返校上課。」

1月5日上午,內江市實驗小學也發現該校有感冒症狀的學生突然大面積增加,該校2千多名學生,出現感冒症狀的竟達900餘人。該校學生黃某說:「我們班上從來沒有出現過這麼多感冒的同學,教室裡全是咳嗽聲,星期三下午我們就沒有上課了。」

1 月5日,實驗小學也發出放假通知,停課時間為1月5日至1月11日,12日學生返校上課。

內江流感 市民迴避

大紀元記者採訪內江多位市民,都迴避這個話題。

記者撥通一位市民電話,接聽電話的是一位女士,記者問到:「您那裡氣候怎麼樣?您的孩子放假了嗎?」回答:「你問這個幹甚麼?」記者:「您孩子的學校有沒有發生流行感冒?」對方掛斷電話。

記者又致電到一位市民家,他告訴記者他孩子都在家,記者問是不是因為流感,學校放假的,他不回答。

記者致電內江第二小學、實驗小學,均無人接聽,致電內江第一、二人民醫院、醫控中心,均無人接聽電話。

據易網報導:內江醫控中心表示,這次內江幾個區縣都有疫情。其中,市中區疾控中心接到的疫情反映最多,有症狀的學生超過兩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