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客機墜毀 70人喪生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中央社德黑蘭9日法新電)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伊朗航空(Iran Air)1架班機今天在惡劣天候中墜毀於西北部1城市附近,機身碎散,機上105人至少70人喪生。

伊朗紅新月會(Iranian Red Crescent)官員告訴IRNA,根據截至目前獲得的資訊,在這起墜機空難中有70人喪生,另32人受傷。

梅爾通訊社(Mehr)也引述醫療官員的話報導,70具罹難者遺體已送抵地方醫院。

國家電視台引述西亞塞拜然省(West Azerbaijan)官員說,這架伊朗航空班機晚間約7時45分失事墜毀在西北部城市烏爾米耶(Orumiyeh)附近。

官員說:「這架班機延誤了1小時起飛,班機由德黑蘭飛往烏爾米耶,但因天候惡劣而墜落在烏爾米耶附近的鄉村地區。」

法斯通訊社(Fars)稍早報導,伊朗緊急救援部門表示,機上有105人,50名傷者獲救生還。

西亞塞拜然省官員告訴國家電視台,罹難者和傷者悉數送往烏爾米耶市各醫院。

墜機細節尚無法完全獲悉,西亞塞拜然省官員說,班機從雷達上消失前,機長即已與地面機場失聯。

該官員說:「這架班機之後即墜毀在1處村莊附近,村民通報當局班機的墜毀地點。一些倖存乘客自行脫困,走出班機,村民將倖存乘客送醫救治。」

伊朗紅新月會官員表示,這架班機撞擊地面,散裂成碎片,「幸運的是,飛機並未起火」。

伊朗航空表示,「我們正在查察這起空難的原因,不過惡劣天候似乎是主因。」

法斯通訊社說,機上據信有105人;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這架班機是美國波音製造的727型客機;伊朗勞工新聞通訊社(ILNA)則稱,機上載有95名乘客,10名機組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