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新低 馬:提升至國安層次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去年內政部大張旗鼓,拍了三支鼓勵生育的廣告,但是,去年的生育人口卻是歷年來新低,只有16萬多新生兒出生。現在馬總統要把少子化問題,提升到國家安全層次。下面是我們的報導。

這是去年內政部鼓勵民眾生育的廣告,除了訴求適婚年齡的族群,還找小孩子當主角。

[噓 ,有孩子的家就像天天都開同樂會。]

鼓勵生育廣告密集播了三支,可是去年卻只有16萬6886個新生兒出生,出生率7.21,創下歷年來的新低,是五年來降幅最多的一年,也讓內政部的努力破功。

看到這樣的數據,馬總統很憂心,認為解決少子化的問題,必須提升到國家安全層次,還責成經建會等各部會研擬對策。

立委(國)費鴻泰:[四年以後我們大概一年啊,生的小孩大概不到14萬人,我們光從我們的役男來看,生的小孩連當兵都不夠,我們不把它啟動變成一個國安問題的話,我們日後連仗都不要打了,連生產力都沒有了。]

立委(民)黃偉哲:[這個出生率低,證明馬政府的政策,事實上整體的國家政策,是讓人民失望的。]

臺北市民眾:[政府如果說跟歐美國家學一學,滿多孩子好像是,政府幫忙培植,我覺得滿好的啊。]

臺北市民眾:[以臺北市來講,今年一月一日是一個小孩(補助),兩千五嘛,那其實說實在 杯水車薪嘛,幫助不大,所以真正政府如果要認真看待這個少子化的問題,應該是有一個一系列的一貫的措施,能夠把小孩子從小培養到最大。]

現代年輕人不想生小孩,除了經濟上的因素外,還有各種心理上的原因,就看新的政策出爐後,能否鼓勵年輕人多多「增產報國」囉。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