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收購香港富邦在外股份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0日電)富邦金控董事會今天通過,將收購富邦銀行(香港)在外流通股權 25%及特別股3.28%,預計今年第2季完成,富邦銀行(香港)將成富邦金100%持股子公司。

富邦金表示,將以每股港幣 5元的價格在市場上收購富邦銀行(香港)股權,與元月 7日收盤價相比,溢價約32.28%,若收購完成,將循程序完成私有化,富邦銀行(香港)也將下市。

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表示,收購後預計能產生控股結構單純化、股東價值與公司管理效能提升及降低轉投資公司因上市產生的相關費用。

富邦銀行(香港)去年上半年淨利港幣1.53億元,較2009年上半年大幅成長52%,每股盈餘由5.03港分增加至9.54港分。富邦金藉由富邦銀行(香港)間接取得廈門銀行19.9%股權,成為國銀率先登陸的先驅,富邦銀行(香港)東莞辦事處今年也將升格分行,屆時富邦金將以雙品牌在中國經營銀行市場。

富邦金表示,收購案仍須完成相關程序及取得主管機關核准,總收購金額富邦銀行(香港)日後會另行宣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