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商家拒絕紅衫軍鬧區示威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1日專電)泰國反政府紅衫軍現在每個月定期到當初被驅離的示威鬧區集會,引起反紅衫軍的市民和商家不滿,大約2000人今天向提出抗議,要求政府有效管理集會,不要再造成商業損失。

紅衫軍集會的地點拉差帕頌頌(Ratchaprasong)位於曼谷精華地段,中央世界百貨(Central World)就位於當地,去年5月19日紅衫軍被驅離後,中央世界百貨部分被燒毀。

現在紅衫軍重回拉差帕頌,再度造成商家損失,拉差帕頌廣場貿易協會(Ratchaprasong Square TradeAssociation)主席柴伊(Chai Sriwikrom)指出,紅衫軍日前示威造成附近商家1億泰銖的損失(約新台幣9500萬元)。

  柴伊表示,商家現在無法再忍受因損失,因此第1次決定挺身出來抗議。如果紅衫軍繼續在這個地區集會,他們的抗議行動就不會是最後1次。

  柴伊說,紅衫軍去年在這個地區集會,影響2088個商家,造成的損失與破壞總共高達112億泰銖。

拉差帕頌廣場貿易協會向總理艾比希(AbhisitVejjajiva)提出申訴,要求政府找到1個地方,可以讓這麼多的紅衫軍集會,並加速頒布公共示威法。

紅衫軍現在的領袖提達(Thida Thavornseth)表示,他們準備好與貿易協會會談,找出1個比較適合的抗議地點,但在拉差怕頌集會,是為了紀念那些在驅離過程中死傷的抗議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