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楊德昌遺志 張毅拍3D動畫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11日專電)導演張毅今天表示,曾和已故知名導演楊德昌聊過動畫夢,為完成兩人的夢想,正籌畫以楊德昌「追風」故事為基礎的動畫,預計2年內推出。

張毅與金馬獎影后楊惠珊所創的琉璃工房,即將在洛杉磯成立南加州第1家旗艦店,兩人也抵達洛杉磯為開幕做準備。

在問起動畫開拍計畫時,張毅表示,3D動畫是電影人完成夢想的重要空間,因為有很多一般電影無法呈現的概念與場景,在動畫世界裡都能完整呈現。

他說,規劃3D動畫已將近8年,也曾經完成「黑屁股」動畫集,從人和流浪生命的關連,在動畫上讓所有想像成真,他也在規劃將「黑屁股」3D化。

談起自己的動畫夢,張毅說,早在2005年就曾和楊德昌聊起,成為兩人的共同語言。楊德昌的3D動畫故事與概念在他過世前,就逐漸轉到張毅的工作室,現在正在規劃以楊德昌的「追風」為基礎,以清明上河圖為架構,拍攝1部描述宋代的故事,完成兩人的夢想。

被問及進度,張毅笑說,開始籌畫動畫後,才知道「動漫、動漫,原來是動得很慢」,加上需要大量資金與技術,發展速度相當緩慢。現在他在中國有70人的動畫團隊,希望2年內能完成第1部能讓他滿意的動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