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亞利桑那州主持追悼儀式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中央社亞利桑那州土桑12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主持氣氛感傷的亞利桑那州槍擊案全國追悼儀式,由於槍擊案引發對煽動性政治言論的激烈爭議,奧巴馬也呼籲團結。

奧巴馬演說多次遭打斷,因為每當他提到制服槍手的人,和遭槍擊重傷的聯邦眾議員吉福茲(GabrielleGiffords)已經睜開雙眼,人群就爆發掌聲。奧巴馬還說,槍擊案絕對不可以導致新的分裂局勢。

他說:「現在,我們的言論分成極端兩派,太急著譴責想法不同的人就是禍首。」

「我們必須喘息一下,確定彼此交談的方式能夠治癒傷口,而非帶來傷害,這是相當重要的。」

  長達1小時的追悼儀式在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舉行,數千人湧入參加。8日爆發的槍擊案造成6死14傷,包括女議員吉福茲。

和奧巴馬一起上台的還有吉福茲辦公室的實習生耶南德茲(Daniel Hernandez),他在吉福茲中槍後立即展開救助。

耶南德茲否認自己是英雄,但群眾仍多次替他鼓掌,奧巴馬也說:「你可以否認,但我們已經決定你就是英雄。」

奧巴馬說,他在追悼儀式前不久去醫院探視吉福茲,離開後吉福茲已經首次睜開雙眼。群眾爆發最熱烈掌聲。

奧巴馬說:「蓋比(吉福茲)已經睜開眼睛。因此我可以告訴你們,她知道我們在這裡,她知道我們都愛她,她也知道我們在為她這場無疑相當艱難的旅程加油打氣。」(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