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型手機充電器 歐洲將上市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王明編譯報導) 針對消費者每次換新手機,丟棄大量對環境安全有威脅的舊手機充電器,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決議要求各家手機產商生產通用型的手機充電器,將於2011年初在歐洲上市。歐盟執行委員會 (EC) 確定新標準規格,以micro-USB接口作為手機充電接口。預計通用型充電器將被廣泛接受,使消費者更為方便,也降低電子廢棄物,也將激勵手機業務成長。

三星、蘋果,諾基亞,Research in Motion公司、索尼愛立信、Emblaze公司移動、華為、LG電子、摩托羅拉、NEC、高通、阿爾卡特、德州儀器和Atmel 共14家主要行動電話製造商於2009年簽署了一項手機充電器標準化協議。

EC剛剛確定新標準手機充電器的規格細項,充電器使用micro-USB接口,許多手機製造商多已經使用這種充電接口。

USB是英文Universal Serial BUS的縮寫,是為電腦與數位設備間傳輸數據而開發的技術。出於體積的考慮,USB設計了各種不同的接口,目前大約有10 種,不同廠商之間存在不相容的問題。USB A型、Mini-USB、Micro-USB 是目前最常見的USB接口。

歐盟委員會負責工業事務的副主席塔亞尼(Antonio Tajani)說:「此通用充電器對消費者使用更方便,降低廢棄物產生量,對手機的業務增長也有裨益。這是消費者和製造商雙贏的例子。」

EC於聲明中強調,各手機間不相容的充電器,不僅使用者不方便,也有相當大的環境保護問題。過去,手機用戶想更換新手機,必須採用新的充電器,雖然充電的狀況依舊良好,仍舊必須丟棄。

預計第一個上市的通用型充電器,幾乎與2011年初於歐洲出售的大多數新手機規格相容,可以預見通用型充電器一旦被廣泛使用,消費者將因手機價格下跌而受益;不過,缺點是它不適用舊型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