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改組內閣以削減公債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星期五(1月14日),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上臺以來第二次改組內閣,期待新內閣能化解國會內的紛爭,並致力財政改革,以控制公共債務。

為了尋求國會在野黨的支持與表明堅持稅制財政改革的立場,菅直人任命了主張提高稅收的自民黨財政保守派與謝野馨出任經濟財政大臣。

原經濟財政大臣海江田萬里被任命為經濟產業大臣。民主黨幹事長代理枝野幸男出任內閣官房長官,籐井裕久 (Hirohisa Fujii)為內閣官房副長官。外務大臣前原誠司、防衛大臣北澤俊美等11人均獲留任。

菅直人在新內閣召開首次會議前,重申了提高5%銷售稅的主張,以提供資金給膨脹的社會福利,遏制龐大的公共債務。

他說:“以目前的社會福利系統來看,我們必須先辯論是否還有能力支撐它。至於財政資源如何被運用,當前的使用是否可以接受,也要徹底討論。”

由於必須在六月底前提出改革大綱,菅直人尋求多黨對談討論稅收與社會福利改革政策,反對黨則表示希望能夠先看到民主黨的提案。

新唐人記者 黃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