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銀行近千下崗職工再次進京請願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近日,來自全國各地的近千名下崗職工再次進京集體上訪。他們原是中國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或中國銀行的職工,被買斷工齡後生活無著,被迫到北京上訪。但他們得不到任何答復,反而被截訪、抓捕或勞教。

據請願職工介紹,近日到京的銀行下崗職工有近千人。

下崗職工梁長宏:「今天來的包括雲南的都來了,新疆的、內蒙的、黑龍江的、四川的、山東的、山西的都來了。」

連日來,他們到中國銀監會、國家信訪總局、人大和中紀委等部門反映情況,但得不到任何答復。

下崗職工梁長宏在河北唐山市豐南工商支行工作了23年。

梁長宏:「在2000年左右工商銀行就所謂的推行了一個協議解除勞動合同,使用的是誘騙、欺騙,逼迫職工買斷這麽一個做法。至今已有11年了,造成我們被逼被騙的買斷職工,生活沒有著落,現在已經達到妻離子散,非常貧困,生活拮据的狀態。」

原湖北十堰市鄖西縣中國銀行下崗職工鄭大靖:「當時買斷以後,我們單位一千多萬的資產被九十六萬賣掉。我搞貪官,反被關黑監獄,拘留勞教,勞教但是上面沒有批,關黑監獄關了一年多。」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甚麽也沒有,社保局都沒有我們的名字,我們不知道老了以後怎麽辦。」

目前,全國各大銀行的失業職工達60萬人。他們年齡都在四、五十歲,再就業很難。有些人得到五、六萬元的一次性補償;有些按工齡每年補償2,500元。很多人無法養家餬口,有的因此家庭破裂,甚至自殺。

新唐人特約記者古清兒、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