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貨輪遇劫 出動軍艦緊追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中央社首爾16日法新電)南韓官員今天表示,南韓政府已經下令一艘軍艦,追趕疑似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南韓貨輪,而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指示採取「所有可能的措施」,營救貨輪上21名船員。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南韓派遣驅逐艦「崔瑩號」(Choi Young)追趕貨輪「三湖珍寶號」(SamhoJewelry)。這艘1萬1500公噸的南韓化學貨輪在印度洋被挾持。

她說,李明博今天召開緊急會議,敦促官員採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援救貨輪和船員。

 三湖珍寶號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駛往斯里蘭卡時遭到海盜劫持,船上有8名南韓籍、兩名印尼籍和11名緬甸籍船員。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目前已經證實所有遭挾持的船員均安全無恙。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引述不具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說,軍艦「至少得花兩天」才能追上被挾持的貨輪。軍艦上載有超過300名海軍官兵,包括突擊隊。(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