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凍 泡湯抗寒多注意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各地溫泉業者拜這波低溫所賜,業績強強滾,但醫生提醒您,泡溫泉時切記不要一次泡太久,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泡湯,最好也先經過醫師評估。

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天氣冷颼颼,有不少民眾會選擇泡個熱湯來紓解寒意。

遊客:「就很舒服啊。」

遊客:「放輕鬆啊,覺得比較舒服,這個水滑滑的,感覺水質很好。」

但是醫師提醒您,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泡湯的喔。

苗栗醫院外科主任林哲民:「尤其是有心臟病高血壓,這個有時候泡湯一下子血壓突然升高,或是心臟會突然收縮負荷不了,會造成心臟病發或中風。」

一般民眾在選擇湯屋泡湯時,除了乾淨衛生外,還有哪些原則要把握呢?

苗栗醫院外科主任林哲民:「第一個空氣流通很重要。第二個就是不要單獨去泡湯。第三個若又感到不舒服時,要緩慢起身。第四個就是泡完湯,要記得補充水分。再來就是酒足飯飽不要泡湯,這是最重要的。」

寒流報到,想泡個溫泉讓身體暖和起來,謹記泡湯的注意事項,才可以泡得舒服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彥如、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