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擬將黃海5島建成要塞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韓國軍方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國防部計劃將分佈在黃海、韓朝海疆分界線南方的5個島嶼,建設成軍事要塞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軍方消息人士表示,計劃至2015年前,將白翎島、大青島、小青島、延坪島及牛島等西海5島建設成軍事要塞,2012年將核心戰鬥裝備部署到5個島嶼,並將於今年下半年成立負責西北島嶼防禦任務的西北海域司令部。

韓國軍方曾想過將模仿台灣金門島地下要塞,但因需要投入龐大資金,目前還在慎重考慮。

朝鮮於去年11月23日炮擊延坪島後,韓國軍方修改原先以防禦大規模登陸戰為主的防禦概念,制定發生衝突時可有效反擊的戰略。

報導指出,根據新的戰略,西北島嶼軍事要塞計劃主要目的在提高居民和兵力的生存率、加強反登陸、提高防空、加強打擊能力等。

軍方消息人士說,若要提高西北5島居民的生存率,就要完善民間防空洞,儲備緊急救護裝備、糧食及備用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