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首上微博 與臺灣名嘴蔡康永過招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 1月17日下午,沉寂良久之後,韓寒首度在微博露面,以商業代言的方式開始了一場微訪談,和臺灣著名主持人蔡康永一起,與網友進行了近一小時的對話。韓寒的這次微博商業秀,引發了大量的關注,幾個小時時間,韓寒的粉絲量從近千人上升到七萬人。不過,這也引發了質疑。

據大陸媒體報導,17日的活動是韓寒為自己代言的某酒類產品代言召開的微博發佈會。在該活動結束後,韓寒對在微博上做商業代言表示道歉,並表示此次活動是“溝通誤會,協調取消未果”,並透露他自己為此“很多天都失眠不安”。韓寒還誠懇表示,“這麼多年難得和大家交流一次還要染上商業色彩,真的對不起大家。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隨即,在兩個多小時的微博“現身”之後,韓寒將該新開微博帳號以及之前只發過一個字的微博帳號,一併註銷。

短命新帳號2個小時內粉絲突破7萬名

17日下午三點,在新浪微博頁面上發現,名為“韓寒”的微博帳號仍然空無一言。但韓寒以另一個認證原因為“韓寒微訪談帳號”的“韓寒0117”在與蔡康永以及廣大網友進行交流。此次韓寒破例以新帳號“韓寒0117”微博上“發聲”,一連發十條博文。
因為網路問題,韓寒微博對談延遲了一刻鐘,終以手機回覆網友問題來解決,這讓「韓少」忍不住對在新浪任職的朋友喊話:「你們新浪上海總部居然網路不暢,怎麼審查敏感內容啊?」簡短犀利又風趣的韓氏風格在微博上呈現。

雖然是一場商業活動,韓寒依然顯示其超高人氣。在韓寒專門註冊的微博新帳號“韓寒0117”頁面上看到,2個小時內,粉絲便突破7萬名,網友提問多達1萬多條。

針對獨唱團你來我往

透過微博,洋酒廠商也播放了韓寒代言的廣告,讓他發表一番「值得就去做」的形象說詞,但首次相談的韓寒和蔡康永卻針對了《獨唱團》你來我往一番,韓寒先感謝了蔡康永的賜稿並說,「很抱歉在這樣一個商業的場合第一次交流。對不起。」蔡康永則巧妙回應:「我有乖乖給你的《獨唱團》第二期寫稿哦,不過,您的雜誌也不見了。一切的好事都多磨。」韓寒則回應:「我們已乖乖照排下廠印刷了,又乖乖銷毀了。」韓寒的幽默感,被蔡康永視為珍貴,形容「好像寶劍上畫了卡通圖案。」
 
媒體關心《獨唱團》被喊停後韓寒的計畫,他表示還沒有決定,「等我想好一定會告訴你們。到時再看告訴《南都娛樂》還是《南都週刊》。」幽默地表明他並不確定新聞不知是否歸為娛樂版或是政治人文類,而這也是因為近來他的作品預計被拍成電影,媒體關心韓寒在這些改編作品中扮演的角色,是否會演出。除此之外,韓寒也說自己關心時事:「每天都看好多新聞,最近在關注韓國和朝鮮到底打不打。」

韓寒:願與蔡康永“對換外形”

韓寒與名嘴蔡康永的互動回答,讓人領略到名嘴與名筆相遇時碰撞出的機智火花。有網友向韓寒和蔡康永提問:“如果給兩位一次機會,互換各自的能力,是否願意?”蔡康永回答說:“我很願意跟韓寒對換外形,不過他大概不願意吧。”韓寒隨即表示:“我願意!”隨後,蔡康永表示:“韓少你不用講這麼違背本意的客氣話啦,我很堅強的。”韓寒則回應:“過年了當然要說點客套話!”還有網友向韓寒提問:“還會玩賽車多久?”韓寒回答:“等到我輸掉比賽的時候。”

代言洋酒韓寒讓人傷心

韓寒的經紀人路金波對韓寒代言洋酒頗有微詞,同時在微博上批評這是韓寒有史以來作過最錯的事。這段發言,引起粉絲們為韓寒護航,但也不少人表示同意,疑惑韓寒為奶粉錢犧牲至此。

@陳克拉:@路金波:代言洋酒。是我認為韓寒有史以來做過的最錯誤的事情。為什麼是酒?為什麼是洋酒?為什麼要選擇圍脖發佈?為什麼要搭配蔡康永?這難道是行為藝術嗎?每一個細節都不可思議。如果代言費少於三千萬,那麼我忍不住公開說:韓寒,你吃虧了。

@岸芷汀蘭妖妖:韓寒從來滴酒不沾的。我要哭了,到底是為哪般韓寒你接了這代言,如果是為了錢你早就接了。可是,哎,算了,被傷心了,我們知道你迫不得已的,違背了初衷。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的!

@站著的MING:這次烈性酒下次一手煙?韓寒生了孩子這麼缺錢了?!

@麥肉鬆同學V:所有朋友都知道,韓寒滴酒不沾;淩晨更博文,寫買火車票的年輕民工——善良的韓寒是“凡客”,千萬網友熱盼韓寒微博,你沒來,但是為了這酒,你和一個藝人悄悄走進微訪談。時間將證明這代言對韓寒和該死的洋酒都是傷害。

但韓寒或許也知道這個商業活動的不妥,因此稍早便先對蔡康永說「對不起」,當代言活動主持人問韓寒「很多年輕人都會迫于現實的壓力,背離心底的聲音,向現實妥協」的意見時,韓寒回答:「所有的建議包括教別人成功都是空的,每個人的境遇都不同。」並坦言自己遠遠沒有完成夢想,「夢想並不是達到什麼成就,而是一種心境,我覺得離那種心境越來越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