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可樂 玻國再推古柯葉飲料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中央社玻利維亞拉巴斯18日法新電)玻利維亞今天推出以古柯葉製成的碳酸飲料新產品。玻國正大力推動古柯葉合法化。這是同類飲料第2項產品。

名為「可口布林克」(Coca Brynco)的這種飲料,在拉巴斯(La Paz)官方典禮中亮相,凸顯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政府對這家大膽創新企業的支持。

這種氣泡飲料有意和美國知名的可口可樂競爭。很像去年推出的「可口可亞」(Coca Colla),這項新產品也是玻國中部農村省分恰巴雷(Chapare)農民,為提振古柯葉產業計畫的核心產品。

公司主管瓦爾加斯(Johnny Vargas)告訴官方通訊社ABI,「可口布林克」飲料的「市場調查及試喝反應都廣獲好評」。

拉巴斯近年來大力推動種古柯葉,莫拉萊斯甚至在聯合國會議中也嚼著古柯葉,引來各界注意。

古柯葉已應用於製造成茶葉、牙膏及酒類。

玻國是繼哥倫比亞、秘魯之後,世界第3大古柯葉生產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