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雙雄 決戰整合型處理器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9日電)因應未來電子產品重視影像處理能力,整合繪圖功能的處理器成為廠商發展重心;英特爾 (Intel)發表第2代core i處理器,美商超微半導體 (AMD)今天也推出整合GPU的處理器。

AMD今天宣布推出新款嵌入式G系列平台,提供加速處理器 (APU),將超低耗電的「Bobcat」x86處理器,和支援DirectX11技術的繪圖處理器 (GPU)整合在單一晶片,運算功能更完整,且耗電低、元件尺寸更小,頗具競爭力。

AMD產品行銷全球副總裁Leslie Sobon表示,這款新晶片未來推出的產品包含許多繪圖密集解決方案,包括數位電子看板、可上網視訊轉換器、行動與桌上精簡型電腦、遊戲機,以及各式單板電腦 (Single-BoardComputer,SBC)。

拓墣產業研究所副所長楊勝帆說,處理器在影像處理能力的競爭,未來會更激烈。

楊勝帆表示,AMD併購繪圖晶片廠ATI後,在影像處理方面具備優勢,Intel新推出的第2代Core i處理器,則重新架構,提供更快影音編碼、解碼速度、更佳的3D及HD效果,以及無線傳輸1080p影像,兩者在整合影像處理能力都多所著墨,顯示整合型處理器熱戰開打。10001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