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經濟成長創3.6% 再調高預測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德國經濟復甦出乎意料強勁,繼宣佈經濟成長率在去年創下3.6%的新高之後,星期三(1月19日),德國將2011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值提高0.5%至2.3%,預料經濟復甦影響還將擴大,先前低迷的內需也將好轉。

德國經濟部長布呂德勒(Rainer Bruederle)星期三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德國經濟在2010年出現了大逆轉,從不景氣中闖出來,經濟成長率創下3.6%的記錄。這是自二十年前東西德統一之後的最大的一次GDP增長。德國還進一步將2011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值提高0.5%到2.3%。

德國經濟部長布呂德勒(Rainer Bruederle):「2011年看來是很好的一年。我們預期經濟成長率達到2.3%。我們正在大步向前,別人還在後面小跑步。」

經濟部和一些私人機構的預測值也與政府一致,部分更樂觀預期德國今年將維持3.6%的高成長率。

經濟復甦也將刺激勞動市場,德國政府預期今年失業率將從7.7%下降到7%。如此一來,也將刺激個人消費,這對於預期中出口的減緩將有所幫助。

德國經濟部長布呂德勒(Rainer Bruederle):「我們必須要感謝國內許多辛勤工作的人們,為了這次經濟的向上成長,他們每天捲起了袖子工作。而聯邦政府的「經濟成長加速法案」也名符其實的發揮了作用。」

德國最近各項數據表現出色,展現對持續強勁成長的信心,而愛爾蘭、希臘和葡萄牙等其它歐元區國家則處於主權債務危機,目前仍是經濟成長遲緩狀態。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