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前獨裁者返國遭控訴 限製出境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海地前獨裁者杜華利(Jean-Claude Duvalier)1月18日被傳訊到法院受審,同時,法院宣佈禁止他出境,杜華利流亡海外20多年、突然於16日返回海地,但回國後不到48小時就遭到指控。人權團體則敦促海地當局,對杜華利統治海地期間所犯下的罪行,進行全面性調查。

杜華利當天到法院接受審訊,幾個小時後離開檢察署,但他被限製出境,而且必須隨傳隨到。杜華利面臨在執政15年間,犯下貪污、竊盜、權力濫用等罪行的指控。

今年59歲的杜華利與他的父親老杜華利(Francois Duvalier),都是海地惡名昭彰的獨裁者。老杜華利當了14年總統,於1971年去世,由當時還不滿20歲的杜華利接掌大權,他於1986年遭到反政府的大規模示威推翻,出亡法國。杜華利父子總共執政29年,殺害了至少3萬名無辜百姓。

人權團體對杜華利的拘留感到很欣慰,並敦促海地當局,對杜華利被指控的罪行,進行全面性調查。

新唐人電視 陳宇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