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貿易夥伴應公平競爭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在白宮聯合記者會中答覆人民幣匯率問題時表示,必須看整體經濟問題,貨幣只是其中之一,重要的是貿易夥伴擁有公平的競爭平台。

奧巴馬與到訪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聯合記者會時,在開場白中即提起,人民幣依然被低估,有必要進一步調整,但他也對北京當局擴大人民幣匯率的彈性表示歡迎。

彭博社記者稍後問起人民幣價值過低對美國就業形勢造成多大影響?奧巴馬表示,首先要看整體經濟問題,貨幣只是其中之一。美國政府雖然希望改善經濟局面,但是不會回到之前大量舉債的狀態。

  他又說,美國要承擔更多責任,要多儲蓄,要減少債務,美國需要進行改革,保持在全球經濟方面的競爭力。

  奧巴馬表示,但這同時也意味,美國需要與貿易夥伴擁有公平的競爭平台,他和胡錦濤討論了如何為雙方確保公平和雙贏的局面,其中有一些與貨幣不相關,包括開放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