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促奧巴馬以人權為美中關係核心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19日上午,就在白宮內舉行胡奧峰會的同時,各種人權團體在白宮外針對中共舉行了持續抗議活動。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也在同時舉辦有關美中關係的聽證會。議員們在會上敦促奧巴馬政府,應把倡導人權做為美中關係的核心

19日上午,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為胡錦濤舉行歡迎儀式。隨後雙方進行了會談,以及聯合記者會。

同一時間,各種人權團體、民運人士聚集在白宮外面,打出橫幅,表達訴求,展開持續的抗議活動。

不過,白宮北側通道這兩天完全被遮擋起來,以擋住外面抗議者的聲音。這也是給中共領導人“國事訪問”待遇的一部分。

胡錦濤的訪美之行,也讓中美關係的各種問題曝光在全世界面前。週三(1月19日)在國會為此而舉行的聽證會上,議員們也敦促奧巴馬政府,應堅持以人權為核心的外交政策。

美國會眾議員Howard L. Berman:“對人權和政治自由的倡導是美國對外政策的核心目標。這些普適價值必須作為美中關係的重點,中共的人權記錄依然非常糟糕。”

美國會眾議員Dana Rohrabacher:“我們不應該把一個參與大規模人權迫害的邪惡政治集團,世界上最惡劣的人權迫害者,邀請到我們的白宮。”

美國會眾議員Chris Smith:“奧巴馬總統,克林頓國務卿,請在你們與胡錦濤的對話中,非常明確具體地談(人權問題),掩飾性地談人權,照稿子講,不會有任何效果。”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