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釜山圓滿落幕 中共干擾大邱再碰壁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11年在韓國釜山首站的演出,突破中共的干擾如期成功上演,在釜山這個韓國第二大城市引發風潮。一連兩天三場的神韻晚會場場精彩,至20日晚最後一場演出,全場滿座,氣氛被推到最高潮。


釜山觀眾起立鼓掌感謝神韻美好的演出。(攝影:金珍泰)

大紀元消息,據神韻韓國演出主辦方透露,面對神韻擋不住的熱潮,釜山中共干擾演出一事,沒料到釜山市地區法院作出正義判決如期演出,令中共的陰招破產。

據知金燕光等人氣急敗壞,上火失去理智,於20日釜山演出最後一天,跑到大邱市市廳試圖再次干擾大邱神韻演出,要求中止神韻晚會在大邱的演出。大邱市廳職員根本不買他們的帳,直接對他說,「你們每年搞這些動作,以後別做了,你們走吧!」金燕光見這一招不行,就出言威脅他們稱:「如果演出的話,會出大事。」 沒想到,大邱市廳職員回答:「如中止演出,會出更大事。」以俠義精神見稱的大邱市人民,再次抵住中共的干擾,令中共破壞神韻演出的陰招再次破產。

中共對神韻的干擾反而助神韻在韓國風靡,連日來,釜山每場演出都有不少因為中共施壓風波而慕名前來欣賞的民眾。經常到各地欣賞表演的韓國闊太太李海珠說,看到釜山日報上刊登了神韻被中共干擾的新聞,17日得知判決結果後,特意上網訂票,就是為了來看神韻。她激動地讚歎:「舞台編導天衣無縫,服裝完美無缺,神韻太美了,我一定會給更多的朋友們介紹。」

來自尉山的旅行業老闆張裕男看了第二場演出表示,「一生當中,這麼優秀的演出一定要看過一回。」


旅行業老闆張裕男與夫人(攝影: 曾嘉連)

張裕男說,感受到神韻所要表達的意義,特別是歌唱家的歌詞,表現捨去名利情深奧的內涵。

他說,從前聽說過有關法輪功的內容,通過演出,了解到了法輪功在中國社會中受到的迫害相當厲害,我不知道為甚麼這麼好的一群人在中國會受到迫害?真是不可思議。

張裕男說看完整場演出後,體悟捨去名利情,認真修行的話,就能夠回天。

「無礙亭捨」的住持正愚(法號)觀賞了神韻第二場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不能觀賞完就結束了,這樣的演出還應該通過文字傳達給大眾,演出給我創造了一次流淚的機會。」

1月20日下午2時,「無礙亭捨」的住持正愚(法號)還說,神韻演出不能以單純的一個「好」就能概括的,應該通過文字保留下來,以便向更廣大的人群推廣。(攝影:李裕貞)

正愚對最後一個節目讚賞有加:「我認為最後壓軸節目『天門大開』,是個很好的大結局。主題極好,只那麼一個節目,足以令所有精神世界、佛教及宗教世界及持有人道的所有人,引起共鳴。節目提示善良的人才會被救度,堅持佛法信仰雖然被迫害,但是在法中重生,極具感召力。」

正愚表示,只要心存善良,最終會有和平,所以演出使男女老少都受到感動,從前半場中途開始,我激動的心情一直持續至演出結束。

神韻舞蹈演員整齊劃一的表現,宛如是一個整體。這不是單純的身體柔軟所能做到的。意猶未盡的正愚說:「今天晚上我會再來觀看演出。」「今年我是第一次觀看,明年我還會來觀賞演出。」

来自大陆的邹先生走出剧场时,手捧厚厚的一摞神韵演出节目册,他说要送给自己的亲人朋友,让他们了解神韵的演出。邹先生激动地说,为了观赏神韵演出,语言不通的他辗转从另外一个城市乘车赶来:“看了一场不过瘾,我打算还要再看晚上的演出,太晚了回不去的话就在这里住旅馆。”

邹先生说真正了解神韵是在去年:“去年我从《大纪元》报纸上看了神韵的介绍后,就想既然介绍得这么好就看一场吧,了解一下真正的中华传统艺术,看了演出后才知道,原来神韵演出比《大纪元》介绍的还好,所以去年我也是连续看了两场。”

前晉州法院執行室官員金昌浩一行十人,專程慕名前來觀賞神韻演出。上半場的演出,讓他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與眾不同的美麗。他頻頻讚嘆道:「通過今天演出,第一次看到如此美麗的東西,那種美和韓國的美是完全不一樣的。」


韓國前晉州法院執行室官員金昌浩一行十人慕名前來觀賞神韻的演出,他讚歎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美麗的演出。(攝影:李真)

這是金昌浩第一次接觸到中國文化。他尤其欣賞中國古典舞的風采,包括神韻舞蹈藝術家的一舉手一投足,都讓他有一種久違的熟悉感。

神韻演出在釜山一度受阻,引起了包括他在內的當地法律界人士關注。金昌浩說,他聽說法輪功在中國正受到迫害,「這在我們國家是不可理解的」。他呼籲更多韓國民眾給予支持和鼓勵,添上一份力量。

釜山地方法院法官金度均說,演出就像穿越時空,到中國旅行了一圈回來,天幕逼真,維妙維肖,輕快的音樂非常感人。在韓國不容易接觸到中國的藝術,然而這次覺得這是真正的體現中國傳統藝術的演出。「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向周圍的人推薦。感謝神韻藝術團成員讓我欣賞到了如此美妙的演出。」

釜山藝術總會會長崔賞潤觀賞了1月19日神韻在釜山的首演。神韻的演出讓他對表演有全新的感受,他表示:「這個演出把很多表演形式集合在了一起,所以從某種角度講,我覺得演出是迄今為止從未出現過的一種全新形態,特別是演出將時間、影像、背景、以及舞蹈演員高超的技巧完美地融合成了一體,看這場演出感覺真的很棒!」

釜山藝術總會會長崔賞潤讚賞神韻帶來全新型態的表演。(攝影: 金珍泰)

崔賞潤在文化與藝術的領域中有多種身份,除了是文學博士、同時也是東亞大學名譽教授、韓國合唱組織委員會共同代表。他高興地說:「因為演出很特別,很想推薦別人也來看一下。」

他讚揚神韻演出節目豐富多樣性,但是整體上表達的主題很清晰。他認為:「其中最具象徵性並且有一貫性的主題在節目中體現的是——『真善忍』在人類史上是一個普世的價值;通過演出被迫害仍然堅持信仰的那些節目,讓我們這個社會進行反思。」

神韻韓國演出:

大邱:
– 演出日期:
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晚7:30
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下午2:00、晚7:30
2011年1月23日(星期天)下午2:00
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晚7:30
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晚7:30
– 演出地點: 壽城阿特匹亞(SUSEONG ARTPIA)Yongi 大廳

高陽:
– 演出日期:
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下午2:00、晚7:30
2011年1月30日(星期天) 下午2:00
– 演出地點:高陽AramNuri Aram歌劇院

在線訂票

www.webticketing.co.kr
ticket.interpark.com
電話預定

+82-2-1644-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