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蛟龍逞威 被劫韓船脫危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韓國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韓國突擊小組展開迅雷般的拯救行動,被索馬利亞海盜劫持的1艘韓國化學物運輸船上21名船員獲救,13名海盜中有8人被擊斃、5人被生擒。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引述合同參謀本部的消息報導,1萬噸級的化學物運輸船「三湖珠寶」號在阿曼和印度之間的印度洋北部海域被劫持6天後,韓國青海部隊展開代號為「亞丁灣的黎明作戰」的拯救行動後,終於脫離危險,重回韓國的懷抱。

報導指出,青海部隊突擊小組搭乘4500噸級的驅逐艦「崔泳」號,今天上午9時58分,在艦炮及反潛直升機的炮火掩護下,利用高速快艇滲透並接近被劫持的三湖珠寶號,和配備AK步槍、機關槍及反坦克火箭筒(RPG-7)等武器的13名海盜開火展開激戰,在4個小時58分鐘後,戰況結束。

報導說,21名船員全部獲救,但船長腹部中槍,無生命危險,軍醫立即展開急救,傷者被美軍直升機護送到附近醫院。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參加營救作戰的青海部隊隊員無人傷亡,13名海盜中有8人被擊斃、5人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