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收空瓶 大陸茅台9成假貨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80年貴州茅台酒酒瓶回收價已傳出高達1萬元人民幣的天價,買的人幾乎都是假酒製造商。有媒體說如果以茅台年售20萬噸來看,全中國銷量達200萬噸,如此粗估,市場上90%茅台都是假酒。

貴州茅台公司去年底宣布今年元旦起漲價2成左右後,市面茅台酒價格就一路飆漲,經銷商、專賣店都傳出斷貨情況,「控量保價」政策下,直接獲得實惠的,便是高檔酒瓶的回收市場。

在北京廣安門附近一家掛著「回收高檔酒」的菸酒專賣店老闆告訴中國經濟網,他們兼營收購高檔酒酒瓶子的業務,15年的貴州茅台年份酒酒瓶400元收購,30年的2000元,50年的6500元收購,80年的至少1萬元以上。

老闆表示,以前包裝完整、品相良好的15年茅台酒酒舊瓶賣過80元左右,現在400元;包裝完好、防偽塗層沒有刮開的50年年份酒禮盒,以前一套酒瓶最高能賣2000元,現在已經漲了幾倍,酒瓶比白酒本身上漲的幅度還要大。」

不過網友對這種現象似乎不太在意,因為喝得起茅台的不是「大款」(有錢人)就是大官。有網友說,要買真的茅台酒到美國、日本旅遊時順便帶幾瓶回來,價格便宜,「一轉手就把旅遊費用報銷了。」

有人借此調侃大官,茅台「越假越好,反正喝死了也不會是普通老百姓!」「喝了假茅台酒可能得癌症,貪官,夠你們喝的。」

廣東深圳網友「心上魔」說他以前是從事包裝設計行業,廠裡專門做茅台酒外包裝,每次都有茅台公司拿來一整瓶酒要設計外包裝,他們都是先和幾個同事喝完後, 再裝回普通白酒回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