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使中國湘黔桂渝災害加劇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中國南方的湖南、貴州、廣西和重慶的冰凍災害持續擴大,部分地區受冰雪影響交通中斷,返鄉過年的旅客受阻,高海拔鄉鎮或鄉下地方斷水斷電的情況持續發生。

近日的強降雪導致貴州高速公路積雪,車輛通行緩慢。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暫時關閉。

貴州貴陽陳先生:“高速公路、機場也關閉了,走不了了,斷水斷電的情況也有一些,有些小區水管凍爆了,菜早就漲了。”

湖南近日的暴雪讓40縣市降雪,其中20縣市降雪量超10毫米,達到暴雪量級。民眾表示如此強度的降雪在湖南十分罕見。

湖南瀏陽市潘先生:“雪下的很大,基本上也是很厚,40年來沒下過,整個道路都受很多影響。”

17日以來,重慶數十鄉鎮受災嚴重,黔江城區4000多只水錶被凍爆或出現漏點。黔江高海拔鄉鎮受災尤其嚴重,農村用水困難的居民4.9萬人。

重慶黔江區李女士:“水有些地方已經凍結了,沒水2.3天吧,菜價漲了,比較受影響的,學生還有一部分沒有回家。”

據報導,持續冰凍災害已造成廣西278萬人受災,部分地區堵車嚴重,黔桂交界處未來幾天通行情況不容樂觀。柳州融水縣城兩位民眾表示,鄉下地方受災嚴重。

譚女士:“交通縣城這裡沒問題,鄉下前幾天就不通車了唄。”

民眾:“交通還有一半的鄉鎮過不來。”

中央氣象臺21日發佈最新天氣預報稱,貴州中北部和湖南中北部有小到中雪,貴州中西部、湖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凍雨。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