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製片人微博稱清退“四無”人員進京遭圍攻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日前,央視財經頻道製片柏松的微博稱,北京街頭的不文明現象都是一些“無目的、無工作、無住所、無良的”外地人造成,建議對進京人員進行嚴格審核。此語一出,立即引得網友圍觀批評。之後,柏松表示並未發表上述言論,稱自己的微博被盜號,網友表示不相信。

微博建議清退四無外地人

據《新京報》報導,20日晚,央視財經頻道製片柏松的某網站微博中,轉發了一張農民工婦女在北京西站給孩子喂面的照片,微博中對該照片的評論是,“真不知他們來北京幹什麼”,並表示,火車票一票難求是因為太便宜了。

隨後,柏松微博中連續出現言論稱,“強烈建議政府對進京人員進行嚴格審核。對於無目的、無工作、無住所、無良的幾無人員進行清退。北京不是收容站,我們歡迎有理想、有抱負之人加入。素質低下、偷雞摸狗之小人請繞行!身為北京人,我在自己的地盤上圖的就是XX的安全、安心、安定!”
微博中還表示,北京街頭目前出現的辦假證、小廣告和偷盜自行車等不文明行為,都是這些“無德之人和素質低下之人造成的”。

網友言論:有損自身形象

雖然這三條微博僅存在了不到一小時便被刪除,但已被眾多網友截屏。21日天上午,在搜狐微博和某網站微博上,柏松微博被轉發和評論了數萬次,幾乎都是質疑柏松作為媒體人,卻表達出地域優越感和地域歧視的觀念。

網友“心草原”表示,這些話不像是從一個有素質的央視工作人員口中說出的,“素質低下寫在臉上了嗎?有什麼標準和資格評判來京人員?”

網友們紛紛把矛頭指向微博主人,認為柏松作為一名中央媒體的在職人員還懷有這樣的觀念,實在是有損自身形象。

經央視方面證實,柏松確為央視財經頻道的一位元製片人。

柏松微博被盜號很無辜

21日上午11點左右,柏松在微博中先後更新了數條言論對此事做出說明,稱他本人從未發表過類似言論,是由於個人帳號被盜才造成這樣的誤會,以後會小心管理避免再次出現這樣的問題。

21日晚6點,柏松的微博已更名為“CCTV柏松”,頭像也已更換,其某網站名人認證的材料“央視財經頻道編導柏松”已消失,微博中關於該爭議的澄清等都已刪除。

柏松表示,他已就“微博盜用”之事和某網站網路公司進行了溝通,對於微博裏涉及到的內容及言論與本人無關,他將保留對此事的追究權,必要時會採取相應的法律手段進行維權。

網友們似乎對其解釋並不“領情”。網友“會飛的魚”表示,現在凡是微博上出現了狀況,微博主人無一例外地會用“被盜”這個理由來解釋,從最初的公安微博“被盜”,到如今央視工作人員微博被盜,“我們都有免疫力了,你能讓誰相信呢?”

微博使用安全可靠

21日,針對柏松的“微博被盜號”一說,網路微博方面一位元工作人員表示,對此事不太清楚。“在申請註冊微博前,某網站就提示過網友,密碼設置一定要謹慎,目前微博使用是安全可靠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