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天安門自焚案是中共策劃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2001年1月23日,中共江澤民集團一手導演了天安門自焚慘案,發生至今已經10年,今年1月20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再炒冷飯,報導了所謂自焚受害母女的「採訪」,這起世紀自焚偽案的真相到底如何?國際社會為什麼認為是中共一手策劃?下面請看本台的專題報導。

中共宣稱這起自焚影片來自CNN記者拍攝的錄影,但遭到CNN否認,CNN指出,中共中央電視臺公布的自焚影片中包括了四人之一的劉春玲自焚過程,然而他們的攝影師在第一位自焚者身上的火被熄滅,其他四人開始點火時,就被武警扣捕了,不可能拍到那四人的自焚過程。

在央視的影片中,不僅錄到洪亮的口號,還全程拍到各種特寫。唯一的可能,就是中共喉舌媒體早就知道將要發生的一切,有備而來。此外,中國的武警本來是不背著滅火器巡邏的,但是自焚當天,天安門廣場意外的存放了很多滅火器材,其中,更令人訝異的是,自焚者之一的王進東兩腿間夾著裝汽油的雪碧瓶在烈火中竟然沒有燃燒,明顯是在拍戲。

由本臺製作而且獲得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的記錄片《偽火》,舉證了這起自焚事件的幾個疑點:

1. 從慢鏡頭中可以發現,劉春玲是被硬物擊打倒地的,而非死於自焚;
2. 劉思影做了氣管切開,卻能講話唱歌,聲音連貫清析,不符合常識 ;
3. 中央電視臺記者在醫院裡,可以在完全無防護裝備情況採訪嚴重燒傷的自焚者,不符合醫學常識。

在中共中央電視臺播出的自焚片段疑點遭外界質疑之後,中央電視臺後來再播出時,相關片斷被刪除。

這起自焚案發生後,震驚國際社會,西方媒體的調查和分析普遍認為,中共江澤民集團製造這起自焚慘案,為的是阻止和抹黑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的和平舉動,煽動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為其持續升級的迫害製造藉口。

華盛頓郵報記者Philip P. Pan的調查報導稱,天安門自焚案之一的劉春玲,周圍的鄰居沒有人曾經看過她練習法輪功。

國際人權監督機構人權觀察稱“中國媒體報導利用天安門自焚事件,試圖增加公眾對法輪功組織的反感”。

2001年8月14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報告中指出,這起自焚事件實際上是中共當局一手策劃導演的,以此來使其對法輪功的恐怖主義行為合理化,而中共當局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暴力酷刑和無理關押,造成了大量死亡、失蹤和無數的家庭破裂。

新唐人電視郭瑩、林佩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