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天價年夜飯每桌人民幣近39萬元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中國社會日漸奢華,今年大陸各地紛紛推出高價年夜飯,蘇州1家國際級飯店甚至推出每桌索價人民幣38萬8888元的年夜飯。

中央社消息,香港中通社報導,去年12月,杭州1家五星級飯店推出每桌要價人民幣19.9萬元的年夜飯,引起社會譁然,這項紀錄如今被蘇州這家國際級飯店打破。顯示當今中國大陸的年夜飯外食市場「沒有最高,只有更高」。

據報導,這桌天價年夜飯號稱融入「蘇繡」元素,內容囊括了最頂級的食材,包括珍藏版阿一網鮑、白松露燴天九翅、野生蜂窩燉燕窩等10道主菜,僅僅這部分開價就達到每桌人民幣33.6萬元,再加上提供豪華悍馬車接送、現場刺繡表演、蘇州評彈表演、總統套房住宿、次日祈福活動等服務安排,合計總價達59萬7160元,飯店說,打折後對外公開售價為38萬8888元,取「發」到底的諧音討吉利。

蘇州餐飲界知名人士告訴媒體,從商業角度而言,類似天價年夜飯這樣的產品無可厚非,「但是畢竟價格太高,炫耀性的消費,容易觸動普通百姓的神經,容易引發民眾對企業的負面觀感。」

對於每桌38萬8888元天價年夜飯的宣傳,網友們紛紛譏諷表示「飯店賣的不是年夜飯,是身份、是奢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