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演奏家:神韻傳遞永恆信息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1月20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的首場演出吸引了藝術界中的名流前來觀看。世界級長笛演奏家淨卡·吉柔瓦·奧迪咖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認為神韻的音樂和舞蹈不僅完美無缺,而且已經超越了美的境界。

世界級長笛演奏家淨卡·吉柔瓦·奧迪咖女士讚揚神韻展示的是一場神奇的演出,其中採用的現代化高科技效果給觀眾帶來了電影般的真實感,忠實地再現了傳統,使觀眾超越出現有的空間:“我們超越、超越、再超越,穿過古老的傳統,我們象是走入了另外一個世界。”

她認為神韻演出絕對的完美,超過了她看過的任何其他演出:“但是這個演出超過了我以前看過的所有一切。演出傳遞的信息非常非常強大,觸動了每一個人,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當問到她感受到了甚麼樣的信息時,奧迪咖女士說:“這個演出傳遞的信息是我們所有的人今天都需要的,是我們人類所共有的,那就是愛、美和自由。”

從神韻演出中她還看到了傳統永存的信息:“我感受到了關於傳統永存的信息,但是這需要一些特殊的人經歷重重磨難之後才能把這一信息告訴世界的每一個人。”

奧迪咖女士覺得神韻給人們帶來了美麗的希望:“這個希望如此美麗。在今天這個時代,一切都很快速,都很機械化,能夠連續兩個小時沉浸在這種美麗之中,我們好像都被更新了。我們都改變了。我們都更美麗,更加互相關愛。”

最後,奧迪咖女士感謝神韻幕後的人:“我希望向這個演出所有幕後的人祝賀,我要感謝他們在演出中所表達的理念。我知道這僅僅只是一個開端,又好象是最後一幕,生命中所有的力量集結在一起。這種美的力量,希望的力量,愛的力量,自由言論的力量,這些信息是永恆的。”

淨卡·吉柔瓦·奧迪咖被美國“掌聲演藝雜誌”(Applause Performing Arts Magazine,USA)譽為罕見的藝術家之一(http://flautistginkaortega.com/)。她與全球頂尖藝術家和樂團合作過,活躍在全世界主要舞臺上。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明光美國底特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