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公開賽第七天 男女單八強產生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1月23號,澳洲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七日的比賽, 男子和女子單打分別進入八強。男子比賽中瓦林卡,費德勒和德約科維奇分別擊敗羅迪克,羅佈雷多和阿爾瑪格羅晉級。女子比賽中佩特科維奇,斯齊亞沃尼和沃茲尼亞奇分別擊敗莎拉波娃,庫茲涅佐娃和塞娃斯圖娃。

男子比賽中, 衛冕冠軍瑞士球王費德勒在對戰西班牙名將羅佈雷多時最終6-3/3-6/6-3/6-2過關,但贏得並不輕鬆,由於正手球多次失誤, 費球王丟掉了第二盤。

同樣是來自瑞士的19號種子選手瓦林卡則以6-3/6-4/6-4輕鬆淘汰了美國選手、8號種子羅迪克。羅迪克的出局讓美國選手在這次澳網男女單打比賽上止步八強。

同日,3號種子塞爾維亞的德約科維奇以強勁的發球擊敗了14號種子西班牙選手阿爾瑪格羅, 以6-3/6-4/6-0晉級。

在女單比賽中,丹麥選手沃茲尼亞奇以6-3/6-4輕取拉脫維亞的塞娃斯圖娃。

同日, 法網冠軍,6號種子、30歲的意大利老將斯齊亞沃尼和俄羅斯選手23號種子庫茲涅佐娃大戰4小時43分鐘、其中決勝的第三盤兩人打了30局才分出勝負,斯齊亞沃尼最終以6-4/1-6/16-14險勝庫茲涅佐娃。而這場比賽的長賽時也打破了去年庫麗科娃和史倫高娃在法網公開賽上創下的4小時19分的記錄。

同日俄羅斯名將14號種子莎拉波娃在和德國選手佩特科維奇的比賽中失誤30次, 最終以3-6/4-6不敵對手。莎拉波娃自2008年進行肩部手術以後一直表現欠佳。佩特科維奇則將在接下來的女子8強賽中,與中國的李娜交手。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