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市民遊客支持神韻到香港演出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23日舉行“揚正義 護神韻”遊行,沿途吸引眾多本地市民和中外遊客駐足觀看,他們紛紛表示,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夠來到香港演出,不應受到當局阻撓。

各界支持神韻的集會結束後,下午1點半,遊行隊伍在天國樂團領頭下,從英皇道遊樂場出發。

遊行隊伍途經港島區的鬧市,吸引兩旁的途人駐足觀看,有香港市民和海外華人希望在香港能看到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來自英國的區先生表示每年都會去欣賞神韻晚會,次次都令他非常感動。

英國華僑區先生:“表演的非常的好,可以發揮中華人民的力量以及他們的優秀。我差不多每看完一次都流淚,(記者:你覺得哪一個節目最感動你?)個個都好。”

在美國居住25年的黃先生久聞神韻晚會的盛名,期待有機會去欣賞。

他們都表示,港府不應阻撓神韻來港演出。

英國華僑區先生:“這個根本就不應該這樣,因為這不是政治的表演,這個是文化的表演,香港不應該反對這個文藝的表演,我當然期望在香港演出,應該全世界都演出。”

美國華僑黃先生:“我覺得文化應該沒有甚麽圍牆,應該是很自由的,我也是一個搞音樂的人,不應該有太多的政治限制在裏面。我當然想看,香港人應該多多的幫助藝術團體。”

香港市民陳先生表示,原本從報紙得知去年神韻來港演出的消息,後來知道被迫取消,感到很遺憾。

香港居民陳先生:“我覺得很可惜,因為看到新聞很多人都想看,但現在無法看,真是沒有辦法,希望政府改變初衷給他們演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