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再次強行遣返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1月22日,三名在韓國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同時被強行遣返。為此,韓國法輪大法學會24日召開緊急記者招待會,強烈譴責韓國政府採取的非人道措施。請看韓國發來的報導。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強烈譴責韓國政府採取強行遣返法輪功學員的措施。學會方面於24日上午,在果川政府綜合大樓前召開緊急記者招待會,表示“韓國政府強行遣返法輪功學員,是違反難民公約和聯合國反酷刑協議的非人道行為。”

法輪功學員林宜材:“採取強行遣返措施本身,會導致降低國格的嚴重後果。我認為,韓國政府應該徹底履行有關難民的規定,在世人面前樹立人權國家的形象。”

本次韓國強行遣返法輪功學員並非首例。2009年7月,三名法輪功學員申請難民地位的訴訟被駁回,成為非法滯留者後,韓國政府將他們強行遣返回中國。本月22日,再次將關在華城保護所的許先生等三名法輪功學員強行遣返。而2009年7月被遣返的吳先生至今音訊全無。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副會長李仟秀:“舉例說,從華城保護所將吳先生強行遣返回中國時,法務部明確表示不會有生命危險,但是他至今下落不明。”

學會方面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這次韓國政府採取強行遣返措施,會招來國際社會的譴責,並敦促韓國政府為維護人權和正義,應該做出正確選擇。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副會長李仟秀:“到目前為止,中國還在放縱酷刑,臟器摘除也還在進行,此時把他們遣返回中國,這本身就是致人於死地。因此,希望韓國法務部採取更成熟的措施。”

現在,難民地位認證的訴訟程序全部結束,事實上正處於強行遣返危機中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約有三十餘名,其中兩人至今仍被關在華城收容所。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果川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