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塔納摩恐怖囚犯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星期二(1月25號),第一位在美國經過民事審判的關塔納摩囚犯艾哈邁德•哈勒凡•蓋拉尼(Ahmed Khalfan Ghailani)被判終身監禁。蓋拉尼涉嫌參與1998年,用炸彈襲擊駐坦桑尼亞和肯尼亞的美國使館,造成224人喪生。

週二(1月25號),一名聯邦法官在紐約的一家民事法院,宣判蓋拉尼用炸彈,陰謀毀損或破壞美國財產的罪名成立,但取消了他其他的284項包括謀殺和陰謀罪的指控,判處他終身監禁

蓋拉尼,是坦桑尼亞人,今年36歲,他被指控在1998年參與基地組織策劃的,炸彈恐怖襲擊駐坦桑尼亞和肯尼亞的美國使館的行動,這次行動導致224人喪生。

歐巴馬總統在2008年競選總統時,承諾關閉被國際社會譴責的關塔納摩監獄。對蓋拉尼的審判,被外界認為是處理關塔納摩173名恐怖份子嫌犯的試驗。這173名囚犯,包括涉嫌製造9•11恐怖襲擊的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