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過年 嘉義街友打流感疫苗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6日電)嘉義地區歲末年終關懷街友及獨居老人尾牙活動,今天在嘉義市城隍廟舉行,由於流感疫情頻傳,街友及獨居老人又是需保護的對象,因此現場特地為他們施打流感疫苗

這項歲末年終關懷活動由嘉義市政府、嘉義縣政府、人安基金會共同舉辦,總共席開30桌,宴請300 名街友及獨居老人,除由署立嘉義醫院醫護人員到場施打流感疫苗外,也有健康檢查、心理諮商、義剪等服務。

人安基金會嘉義平安站今天有街友現身說法,其中1 名從事玻璃裝潢20餘年的55歲羅姓街友,由於近年經濟不景氣,以致家庭收支入不敷出,5 年前他的妻兒又離他而去,造成他罹患憂鬱症。

由於年紀大,求職又不易,羅姓街友去年10月到嘉義平安站,成為二手交換中心義工,由於他用心經營,受到鄰近住戶歡迎,今天是他第1 次參加街友尾牙,他希望明年可以靠自己再站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