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水牛城喜迎神韻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星期六(1月29日),美國紐約州的水牛城第二次迎來譽滿全球的神韻晚會。在神韻演出之前,請先跟隨我們的記者前往水牛城——這座富有特色與個性的城市稍息片刻。

位於美國與加拿大交界處的水牛城(Buffalo)是美國紐約州的第二大城。與城外自然奇觀尼亞加拉大瀑布遙相呼應的,則是城內風格獨特、極具代表性的美式建築物。20世紀初期美國三大建築師的作品都可在此找到。

水牛城內著名地標之一莫屬希斯表演藝術中心(Shea’s Performing Center)。今天,神韻巡迴藝術團的藝術家在此登臺演繹中華五千年正統的神傳文化。

被例入了美國《國家史跡名錄》的希斯表演藝術中心,其劇院裝潢由世界頂級設計師、珠寶品牌蒂凡尼(Tiffany)的創始人路易斯‧蒂凡尼(Louis Comfort Tiffany)設計,結合了16、17世紀法國和西班牙歌劇院與皇宮的巴洛克以及洛可可設計風格。

2010年,水牛城市長把5月27日定為「神韻藝術團日」,以感謝神韻為水牛城民眾帶去中華文化藝術盛宴。時隔半年,神韻藝術團再次蒞臨水牛城,在今天下午兩點和晚上七點,為當地觀眾帶來兩場全新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美國水牛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