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80後”將“抗美援朝”打進白宮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新聞週刊(254)胡錦濤訪美期間,在白宮舉行的歡迎晚宴上,忽然響起了在大陸家喻戶曉,以抗美援朝為題材的電影《上甘嶺》和《英雄兒女》的插曲。其中《上甘嶺》的插曲《我的祖國》這首歌的歌詞這樣寫道: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是獵槍。這豺狼指的就是美國。其實呢在這之前,美國一家電視臺拍攝的一部介紹中國的記錄片中就曾經出現過這首歌,但是作為配樂並沒有引起注意。而這次在白宮晚宴上演奏此曲可把事兒閙大了。當不知內情的美國人還在鼓掌時,中國人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而演奏此曲的現年29嵗的鋼琴傢郎朗隨後表示,對曲目的背景一點都不了解,這也引起了外界的質疑和批評。

在美國白宮晚宴上郎朗大彈抗美援朝的電影插曲,讓外界一片譁然。在郎朗於其博客中炫耀“能夠在眾多貴賓前演奏這首歌曲,他感到深深的榮幸和自豪。”的同時,更多的中國人卻認爲這是“奇恥大辱”。

《新世紀》總編、資深媒體人張偉國:“人前說人話,人後說鬼話。好話說盡,壞事做絕。明的跟你幹不了,它就跟你來暗的。在它看來它很成功,它用這種方法羞辱了美國。如果這件事情放在美中雙方的關係上來看,出醜的不是美方而是中方。”

事發後,中共一言不發,郎朗頻頻喊冤,聲稱不知道曲子的背景。爲了挽回面子,白宮和美國媒體都出面圓場。紐約時報將之解釋為郎朗的“無心之舉”。如此一來,更有人指出,29嵗的郎朗,80後出生,在中共的強力洗腦下,根本就成了“腦殘一族”。

大陸異議作家冉雲飛認為,在奧胡會上演奏反美歌曲,正是中共對中國人洗腦成功體現。

前北大教授、歷史學家蘇明:“我們還有文化嗎?共黨用暴力和強權把馬克思主義推崇為國教,把中國大陸地區變成了馬克思主義精神和文化的殖民地,中國人喪失了自己文化的祖國。”

前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聯絡部長張凱臣也指出,現在出了大事,中共不僅不站出來承擔,而且在繼續利用郎朗站臺,說著可笑、可憐而幼稚的違心話,成為被中共操控而自己受害的又一起悲劇。

新唐人電視臺中國禁聞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