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混雙 詹詠然韓利獲亞軍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30日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混雙決賽,台灣選手詹詠然跟澳洲的韓利今天以3比6、6比3、7比10輸給斯洛維尼亞跟加拿大組合,拿下亞軍,這也是詹詠然生涯的第3座大滿貫亞軍。

詹詠然韓利(Paul Hanley)的對手是大會第2種子、斯洛維尼亞的史瑞波妮克 (Katarina Srebotnik)跟加拿大的奈斯托 (Daniel Nestor)。首盤,左手持拍的奈斯托發球頗具威力,不過,詹詠然在第3局頻頻回發球得分,成功破發,一度取得2比1領先;可惜韓利的發球不穩、又出現失誤,首盤3比6落敗。

狀況不錯的詹詠然在第2盤先拿下發球局,第2局再以大角度的回擊球跟網前截擊,成功破發,取得2比0領先;球感不佳的韓利也拿球拍打球鞋激勵自己,2人以6比3扳回一盤。

關鍵的「搶十」局,韓利狀況依舊未回穩,雙發失誤形成0比2落後;加上韓利跟詹詠然面對史瑞波妮克的發球突然找不到對策,比分被拉開,一度以1比5落後;詹詠然與韓利雖然後半段急起直追,一度追到7比8,但最後仍以7比10落敗。

韓利跟詹詠然出現3次雙發失誤、非受迫性失誤有13次,數據都不如對手。

詹詠然3度闖進大滿貫賽決賽,包含2007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女雙、加上今年的澳網混雙,可惜都以亞軍作收,台灣選手的第1座大滿貫金盃,還要再等一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