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五千港人公祭悼念司徒華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訊】香港民主運動領袖、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的喪禮,星期六在尖沙咀安德烈教堂舉行,超過五千名市民及各界人士前來參加公祭,向華叔致最後的敬意。

上午八點多,已有市民在教堂外排隊等候,九時開始市民陸續進入教堂弔唁。教堂外的草地也設置弔唁處,並擺放了司徒華的照片。

許多市民帶同鮮花前來,表達他們對華叔最後的致意。

八十多歲的龐婆婆表示,她會秉持華叔平反六四的遺願,每年繼續參加六四燭光集會。

香港市民龐婆婆:“華叔過身我都要去,一定會去(六四燭光集會),到我百年歸老為止。”

香港天主教前主教陳日君樞機特別感謝司徒華。

香港天主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大家都覺得華叔是代表香港人的精神,我本人想趁這個機會講一句,特別謝謝他明白我們爭取辦學團體辦學的權利。”

行政長官曾蔭權下午1點半率領6名官員出席團體公祭,前後逗留了約3分鐘,沒有回答記者的提問便匆忙離去。

前八九民運人士呂京花成功抵港出席悼念活動,她對王丹等人被拒來港感到遺憾。

前八九民運人士呂京花:“我對這種行為感到非常、非常遺憾。如果北京一方用高壓政策來壓制香港地區的行政長官的話,實際上這是一個非常不明智的做法。”

行政會議成員胡紅玉也以個人身份參加公祭。

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胡紅玉:“我覺得我和大眾一起向華叔做致意,和他一起走最後的路,我覺得是非常的適當,這是我個人的表示。”

在公祭現場擺滿了各界團體及個人致送的悼念花圈,教堂的入口擺著多位無法前來弔唁人士的花籃,包括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和王丹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