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神韻代言世界文化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訊】神韻演出每到一地,精彩而內涵豐富的表演總是感動著各界觀眾,美國水牛城的一位資深教育家表示,神韻所表現的正統文化超越邊界和國家,能代表世界的文化。

觀看完演出,資深教育家埃羅•格羅格素爾滔滔不絕的向記者談起他的體會,對歌唱家的天籟之音,和其中傳達出的內涵,素爾先生情有獨鍾。

埃羅•格羅格素爾:“當歌唱家演繹歌曲時,他們歌唱的方式,觸及你的心、觸及你的靈魂,在看歌詞之前你就理解了,你能感受到歌詞,歌唱家的感情伸向你、抓住你、觸及你,他們植入你的心中。”

神韻表演的深厚文化底蘊,素爾先生認為超越了種族的界限。

素爾先生:“舞蹈的氣勢、特質,再次引導人們思考中華文化。提醒人們真正的文化到底是甚麼?它超越所有障礙和邊界。因此,神韻不但成了中華文化的代言,而且也成了世界文化的代言人。”

而且神韻所展示的文化底蘊感人至深,並且給人希望。

素爾先生:“看了這樣一個演出,他觸動你的心、觸動你的靈魂、你的思想,這是你離開(劇院)時會帶走的,而且你會永遠擁有。演出傳遞出的文化信息則是堅固永存的。”

談到在中國大陸無法看到神韻這樣的演出,素爾先生認為,神韻所傳遞的正統文化會長存不息。

素爾先生:“繼續努力,(神韻)是希望的使者,中國人未來的希望寄託於象神韻這樣的節目和這個節目中的每一個人,以及中國民眾的精神。中國不會消失,將繼續延續,長存不息,因為她建立在五千年歷史基石之上。”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美國水牛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