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水牛城演出 觀眾驚嘆藝術盛事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2011年1月29日,風靡全球的神韻藝術團美國紐約州西部重鎮水牛城的希斯藝術中心(Shea’s Performing Center)兩場演出,深深打動來自不同族裔及社會名流各領域的觀眾讚不絕口。驚嘆神韻是人類文化史上前所未有的藝術盛事。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水牛城的兩場演出,將冬日嚴寒驅散,希斯藝術中心內春意濃濃,溫暖人心。演出中,觀眾掌聲連綿,讚聲不絕,驚嘆嚮往,晚場演出結束後,觀眾起立鼓掌,依依不捨,演員兩次謝幕。人們由衷感謝神韻藝術家將中國神傳藝術帶到美國,觀眾莫不感嘆於神韻所展現出來的精湛藝術與東方文化的深邃,感受生命真諦,視神韻藝術是從未見過的珍寶。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水牛城的兩場演出(攝影:孫泰利)


水牛城當地一家保險公司首席執行長約瑟夫‧普瑞斯萊克驚嘆神韻演出是世界上前所未有的藝術佳作。曾經在大學裏學習過中國文化的他表示看到神韻感覺特別親切。(攝影: 李佳 / 大紀元)


諾曼和墨妮分別是一家跨國公司總裁和首席執行長官。他們曾去過中國。但還是首次通過舞臺藝術真正接觸中國傳統文化。(攝影:李佳)


1月29日,來自加拿大的大陸移民陸絲與男朋友約翰在水牛城觀看了神韻晚會,她說,「演員們訓練有素,晚會的舞蹈、音樂、背景等各方面都挺好,背後的故事都很好地表達出來了。我後面的美國人都看懂了。」(攝影:周行)


1月29日,張民玉與丈夫沃夫烈觀看了神韻晚會。張民玉說:「這些舞蹈與西方的舞蹈差別很大。他們所跳的那些舞,有些舞,外國人真的沒辦法學的。你看那些動作很柔軟,腳踢起來很高。」(攝影:周行)


來自台灣的緹娜和先生艾奧.迪福德瑞查斯一同觀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感概萬分。緹娜感歎道:「一看到開場的那個節目,我的眼淚就出來了,這正是我所期待的真正的中國演出,當那個大幕一開,我看到各個朝代的那些服裝,我已很久很久沒有看到了」。(攝影:於靜婷)


從事藝術教學工作20多年的油畫藝術家諾斯若普女士,舆家人一起首次觀看了演出,她對神韻藝術家的表演讚不絕口。(攝影:李佳)


水牛城波蘭藝術俱樂部主席查爾斯•派斯欽斯基連續兩年來觀看神韻晚會,看完演出後他表示非常欽佩:「舞蹈演員技術高超,動作優雅、精準,令我驚喜萬分。我非常喜歡女子二胡獨奏表演,音樂富有情感,令我們很享受。舞台視覺效果比去年還要好,非常令我欽佩。」(攝影:李佳)


在水牛城大學任經理的奧斯坦首次欣賞神韻後表示,演出是個奇蹟,美麗絕頂。他說:「演出是個傑作,很少能在水牛城見到這樣的演出,演員的技巧、編舞都很美。演出(的天幕)運用了科技,晚會使我們容易理解中國的民族文化。」「演出中鋼琴伴奏的鋼琴家很出色,現場交響樂隊是卓越的,高音歌唱家是非凡的,整場演出都令我很陶醉。」奧斯坦說,「每個節目很有特色,令觀眾心情舒暢,有時很幽默,有時很美麗,有時也很悲傷。」「我會告訴朋友,神韻不只是一場演出,而是一個經歷,絕對不能錯過的經歷,非常令人愉快,是一生難得一見的。」(大紀元)


卡爾•巴拉迪諾(Carl P. Paladino)和女兒以及35位親朋好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表示明年要帶更多人來看。巴拉迪諾說:「神韻中展示的中國古典舞演出非常特別,與眾不同。」「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非常非常喜歡,這是一場非常優秀的演出。」(攝影:滕冬育)


兩位外科醫生Sherri Lynn 和 Kenneth Eckhert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兩人都表示「大開眼界」Lynn表示:「節目內容很積極向上,苦難和希望並存。意義深遠,令人深思。」。(攝影:李佳)


地產商Barbara Carlson及其丈夫Gary Carlson觀看晚會後,表示很喜歡神韻的舞蹈。Gary說:「服裝很美!它們真的很美,非常棒!」「他們看起來有更多的動作。他們的手臂動作,那種演繹舞蹈的方式。」「我真的很喜歡他們演繹舞蹈的那種方式。那些男演員的臉上也有很豐富的表情。」(攝影:周行)


1月29日晚,歷史教授Joan Crouse及牙醫Grant Hennigar觀看神韻晚會後稱,要向所有人介紹晚會。Crouse說,「(演員們)的身體技巧很棒。顯然是有很多非常難的動作,但他們看起來如此的優雅,就像是完全出自自然一樣。」「當仔細看他們的動作時,你就可以看到他們的身體技能有多高超,需要甚麼樣的控制才能達到這種水平。從他們的手指尖到腳趾尖,身體的每一部份都處於完美的位置,還要與其他的演員相配合。」(攝影:周行)


政府機構負責人勞衛科女士看完神韻後表示:「太棒的演出了,太棒了,完全超出想像。我從來沒有看過中國文化的演出,所以今天真是出乎意料。」「我們會將中國文化的每一個細節帶回家。(透過這場演出)我才知道,時至今日,對信仰的迫害還在發生著,難以置信。中國的文化如此高貴優雅,我們會將這些帶回家。」(攝影:滕冬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