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溫 餐廳年夜飯訂位爆滿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日電)從年夜飯的訂位狀況,可以看出景氣回溫的跡象。以桃園縣百貨公司內的大型餐廳為例,不僅訂位一空,且消費者用餐還要排上兩輪。

桃園市統領百貨公司副總經理陳文隆表示,景氣回溫,從年夜飯的訂位狀況可以看出端倪,百貨內的欣葉、彭園2家餐廳在1個月前已經訂位一空。許多家庭都改變年夜飯一定要在家團圓的觀念,選擇在外面餐廳用餐,免去媽媽們忙於做年夜飯的辛勞。

陳文隆表示,因應年夜飯,統領百貨在除夕夜會提前打烊,只有餐廳部分則持續營業到晚間9時30分。

新光三越百貨桃園站前分店的行銷課長吳奇上也表示,店內多家餐廳年夜飯的訂位狀況,也都提前額滿,民眾想用餐,可能要先打電話詢問。

餐廳在年夜飯的訂位額滿不稀奇,陳文隆與吳奇上說,民眾要用餐還得排上2輪,消費者訂位時需要選擇下午5時到7時或7時到9時的用餐時間,顯示景氣回溫跡象明顯。

有較於「在圓桌吃團圓飯」的傳統觀念,許多人早就能接受在方桌或分桌用餐,只要家人在同一餐廳內用餐,就算是團圓飯,這也讓餐廳業者在安排上有更大的彈性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