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用推特發布消息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日專電)加拿大政府目前正使用推特(Twitter)發布消息,捨棄官方管道。

加拿大總理發言人今天用推特(每則字數上限為140 字)發布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即將訪美,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晤的消息。

以前,類似這種消息,政府都會經由正式新聞稿發布,但迄至今天下午,渥太華國會山莊記者們都未接獲政府的新聞稿。

總理發言人蘇達士(Dimitri Soudas),今天也用推特表達了哈珀對加拿大廣播電視局制定網際網路收費標準的關切。

不久後,哈珀關切的言詞,也被貼至總理的推特帳戶中。

哈珀捨棄正式管道,選用推特發布消息的作法,引起許多人的關切。因為他們若不使用推特,就無法知道政府發布的消息。

除此之外,哈珀的推特帳戶,提供的連接,是保守黨的網站,而非加拿大政府網站。

蘇達士今天在推特也更新了加拿大政府自埃及撤僑的最新消息。今年1月,他也利用推特確認了政府的內閣改組。

除總理外,一些內閣部長,亦使用推特通知閱覽者,有關他們各自部門的新聞。

相關文章
評論